2019年12月26日 星期四

[不專業筆記] 從Git 簡單上傳至 Heroku !


ㄤㄤ 我吳貓

最近幫Discord新增了個機器人,雖然repl.it就夠用,但同時也限制相當多,

如果有個機會來寫個建立機器人的文章好ㄌ

接下來就廢話不多說,馬上開始吧!





前置安裝> Heroku CLI 、 Git 、 TortoiseGit 



如果自己可以摸索,可自行到官方的教學來嘗試!

首先確保已經申請好HerokuGit的帳號,

然後在Git上新建一個儲存庫,複製 Clone or download 中的連結,

開啟機器人所在的資料夾,右鍵"Git克隆",檢查URL是否跟Git中的連結一致,
(TortoiseGit中文包需要另外載)

正確無誤後按下確定,就會在資料夾中建立儲存庫資料夾,

接下來將機器人的檔案丟入該資料夾中,右鍵後"Git 提交 -> master..." ,

下面要的檔案全部勾選,上面輸入一些訊息 (我都隨便打)

然後提交右邊的箭頭點開來,找到"提交 & 推送" ,然後再提交推送他 !

此時Git上面應該就會出現檔案。





Heroku創建並上傳



我這邊會新建一個資料夾,再來Shift右鍵,"在這裡開啟 PowerShell 視窗",

1.輸入"heroku login"(不包含引號)
按下Enter就會跳出登入畫面,登入成功後即可關閉,

2.輸入"git clone https://github.com/xxx/xxx.git"
(請自行替換成Git中用的網址)

3.輸入"cd 你的儲存庫名稱",(切換至資料夾)

4.輸入"heroku create" (創建專案) 後面可加上名稱,沒輸入系統會隨機取名#

5.輸入"git push heroku master" (上傳至該專案)

這邊Heroku專案中就會有資料了!

輸入"heroku ps:scale web=1" (檢查運行狀態)

輸入"heroku open" (開啟該應用)

完成~


文章中可能有些遺漏的地方還請見諒,
然後我自己也不會排除狀況,有甚麼相關問題我也沒辦法回答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