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4月8日 星期一

【吳貓ㄉ渣教學】在Discord實現RC混音的方法 (VAC虛擬線路+Audio Router)

哈嚕 我是吳貓

想必大家對於DC不支援混音相當苦惱,

但網路上的相關教學並不多,就突發奇想來寫個教學好了 ,

這個方法我用了也有一段時間,自己覺得加減用啦,雖然挺麻煩ㄉ,

(3/20更新) 如果沒有特別的混音需求,最簡單的方式就是開直播,分享Chrome的畫面!

如果有更好的方案,歡迎在下方分享個,

話不多說,馬上就開始ㄅ! (黃金傳說BGM)




第1步:下載及安裝VAC虛擬線路&Audio Router


VAC其實是要錢的,我可以提供,但老話一句支持正版##
(可能會防毒軟體擋下,斟酌使用,連結失效請回報)

Audio Router不用錢,懶得爬文下載的點這裡 (馬的#)

再來,解壓縮他們,從安裝VAC開始,雙擊setup64來安裝,
   (解壓縮軟體)            
(如果顯示錯誤換成setup安裝看看,都不行的話就沒辦法了)


第2步:混音設定


安裝完成之後,打開Discord把麥克風來源設定成Line 1(如圖),
(如果沒有出現可能需要重開軟體&電腦)
















再來打開Audio Router.exe(如圖)











找到你想拿來混音的音源,下方有個箭頭打開來,會有三個選項,

第一個是禁音/排除(Mute),第二個是拷貝音源(Duplicate),第三個是線路(Route),

點第二個(Duplicate),拷貝到你的耳機或喇叭(如圖),然後按下OK,










然後再點一次Duplicate,拷貝到Line1,
(其實沒有先後順序,也可以先拷貝Line1,高興就好)








這邊可以同時拷貝好幾個音源,不只一個,

想取消就點第三個Route,不用動他預設就可以了,然後按OK,

不過這邊要注意,Chrome我自己試了會閃退,

如果有遇到閃退,下方有解決辦法,這邊先不說太多。


第3步:麥克風設定


如果都沒問題了,那到這裡剩最後一個步驟,

你會發現既然Discord的麥克風被設定成Line1,那別人要怎麼聽見自己的聲音,

右下角喇叭右鍵,然後點擊音效,







<==


然後點錄製





















找到常用的麥克風,內容他,點上面接聽的分頁,

把"聆聽此裝置" 給打勾,並把"透過此裝置撥放:" 設定成Line1,就完成了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當你不想再開混音時,只要把Discore麥克風設定回去就行了,






然後有遇到閃退的替代方案如下:


方案一 (推薦) :


在桌面右鍵>新增>捷徑



貼上 C:\Windows\explorer.exe ms-settings:apps-volume

下一步>完成!






















點擊建立好的捷徑,

就可以個別調整輸出至Line1了!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方案二 (以上都不行) :


音效,點開喇叭,

把Line 1設為預設,
(注意! 這個動作會把電腦的所有聲音都收進去,跟RC混音一樣)






















再來設定Discord的輸出裝置(耳機&喇叭)
設定成你慣用的裝置(這樣別人才不會聽到自己的聲音)




這樣就完成了。











15 則留言:

  1. 請問一下用這個方法會有延遲的問題嗎?

    回覆刪除
  2. 我沒辦法複製 DC有聲音這裡就沒有 請問如何解決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有的程式像chrome我自己也拷貝失敗
      就變成只能擇一輸出

      刪除
  3. 請問為什麼我成功在DC給人聽到音樂
    但我自己卻聽不到任何音樂?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我想應該是沒成功複製的關係
      只有聲音轉給別人聽

      刪除
  4. 請問一下
    要如何讓它穩定
    我在播放時
    他聲音會忽大忽小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還有個方法,但你自己會聽起來有點延遲,
      首先右鍵音效=>播放那邊將 LINE 1 設為預設值,
      然後錄製裡面的 LINE 1 內容他,"接聽"裡面有個聆聽此裝置,
      然後"透過此裝置播放:"則選擇你用的耳機或喇叭,
      大概就是醬!

      還有問題歡迎+Discird私訊我,這裡留言都不怎麼會通知到我#
      discord id:貓星球的吳貓ლ(゚д゚ლ)#0524

      刪除
  5. 一直出現顯示錯誤無法使用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可以嘗試用直播的方式分享聲音
      或是使用錄製裡面的立體聲混音

      刪除
  6. 提供一個用Chrome閃退時的解法,我改用火狐開有成功。

    回覆刪除
  7. 不好意思,VAC的連結失效了。

    回覆刪除
  8.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。

    回覆刪除